close
現在是凌晨五點,未眠的我在ㄧ台奔馳的客運中,方向持續的北上。

我是一位臺南人。

其實一直很渴望離開這個地方,不是臺南不好,臺南是我的故鄉,我愛臺南,這裡的人親切、熱情;臺南有許多小吃美食;臺南是臺灣的第一城、是全台第一個都市,它的歷史價值比其他城市還要來得珍貴;臺南的太陽炙熱烈人,但它很溫暖,雖然最近登革熱疫情大爆發,但我還是以它為傲,我愛臺南。

可是,我渴望自由,而這個自由是我想到其他的地方旅行走走,我的心它想要走出這個地方見見世面,我的心想要看見其他的風景,我想要離開臺南,我覺得在臺南待太久了。

還記得要上大學時,我錄取好幾間大學,嘉義、新竹、臺北、宜蘭和臺南,最後一些原因我最後還是留在臺南了,如今想來心中還是有一絲絲的遺憾......

不過,我很感謝上天讓一直待在臺南的我遇到許多美好的人事物,因此彌補我內心的難受。
即使我至今依舊難過著,而妳,也在其中。

這微光的天色,讓我想起第一次與妳深談的那天。

當時我們還不熟,那夜,練完團的二十二點我在機車旁想著是否要吃晚餐。是的,我還沒吃晚餐(笑),當時妳走來問我晚餐吃了嗎?因為妳忙到現在還沒吃,我回答還沒,又說要不我們找共同好友也住在練團室附近的S一起吃宵夜如何?妳微笑的說好,我打給S,他卻說他已經回家了不想出門,我無奈的告訴妳,妳反問我那要吃什麼,當時我內心慌了,因為我很沒主見啊!剛剛才在想要吃什麼,想不到是否乾脆就不要吃了呢......

此時,還在通話中的友人S告訴我跟妳說想要吃關東煮,妳就會帶我去吃了,果然,妳熟門熟路的騎著騎車帶我去吃妳覺得不錯的關東煮了。

不過啊,老實說那間關東煮不好吃呀…..
這關東煮很像滷味攤,而我也把它當作滷味攤來吃,但它味道太淡了吧!害得我吃的好痛苦......現在想來都覺得好笑,哈哈哈!

那夜我們吃完關東煮後在那邊聊天到11點多,而你細嫩的小腿一直被蚊子騷擾著,於是我向你提議要不我們去別的地方聊吧,而妳也同意了!
要離開關東煮攤時,我們在路上討論著要去哪兒,我還記得當時我很想去酒吧。

其實我很喜歡酒吧,音樂輕輕放著,ㄧ杯調酒慢慢的酌著,即使一個人也很享受很放鬆。

但是,當時我手上沒有多餘的錢,而你前幾天也才剛朋友喝酒所以不想喝,只好作罷。
當然,沒主見的妳和我此時就被這要去哪裡坐坐聊天的問題困擾著,真的是很好笑很白痴的二人組,最後我們才討論出要到哪:附近二十四小時的麥當勞。
結果在麥當勞裡妳一邊幫我整理社團教案一邊聊天,聊著聊著天就微亮了,就像現在的天空。

那一天,是我們熟悉彼此的開始。
那一夜,我們相談甚歡。
那一刻,我們都很開心。

而我們現在似乎回不到那時候了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fr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